不肯回家,找不到媽媽

2009061910:00
今天與婷婷媽及豆媽一起去玩溜滑梯
玩沒多久,天變的好黑
婷婷與豆妹都先回家了
均均還沒有想回家的意思
後來滴了幾滴雨,想要帶她回家
媽媽:「我們回家喝多多,吃糖果」
均均:「不要」
媽媽:「我先走了喔!」
均均竟然沒有反應,也沒跟過來
我有些生氣,沒有注意看媽媽在那裡
還照玩不誤,我跑去躲起來
足足玩二十分鐘均均都沒找我
我還跑去拜託二位小姐請她們問:「妳的媽媽在那裡」
均均還被哥哥的球吸引,都沒有找我
三十分鐘後,她終於發現媽媽不見了
開始大叫:「媽媽、媽媽」,後來真的大哭
我才出來抱抱她,跟她講道理
為什麼都沒發現媽媽不在,只顧著玩
講了很久,她才停止哭泣
騎車回來的路上,她一直唸:「要看媽媽在那裡」
回到家還不忘記跟我要多多及糖果
我說:「不乖,沒有多多喝」
她竟然可以忍耐沒有大鬧
晚餐我說:「乖乖吃完麵,我就給妳喝多多」
她也乖乖吃完,如願喝到多多

均均現在知道什麼是獎品、處罰
雖然處罰時她都大哭叫奶奶抱抱
但得到獎品時,她會說:「均均今天很乖喔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