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進學校

2013100710:32
上學第一天害怕分離焦慮國小又要上演
或許心智成熟度夠
第一、二週每天送進教室,等到她寫完聯絡簿離開
第三、四週讓均選一天自行進學校【會懶皮,但送到教室門口就離開,不等待寫聯絡簿】
第五、六週讓均選三天自行進學校【這時均已經很願意自己進校園】
第七週均均自己說:「媽媽你不用陪我進學校,我會自己進去,只要你當晨光媽媽時陪我進去」

開學到現在均均越來越適應國小生活
每天衣服、鞋子都是髒的回來
星期四整天在學校,回家也沒聽她提不睡午覺的問題【可能老師不要求】
寫功課最讓我頭痛,每次寫正音時,讓親子關係很差
上次有個三年級哥哥說:「我以前也一樣,寫到都會生氣,還丟簿子」
現在三年級哥哥會在圖書館自行寫功課,而且拿筆、坐姿都很正確
希望陪伴寫功課的我,在未來可以看到自動自發的均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