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媽媽

2011021010:00
當初去大陸辭去十幾年的工作
後來我去台北工作
懷孕又將工作辭掉
全職媽媽及職業婦女選擇時
內心其實很痛苦
後來讓我下決定當全職媽媽原因
從小都是阿嬤及姑姑帶我
“媽媽”在高一真正接觸
但媽媽為了生活,上台北後
我還是與姨丈、阿姨生活
媽媽在我心中,完全沒有任何重要
還未生均均時
女性重要性排名阿嬤、姑姑、阿姨、主管再來才是媽媽

生均均後
排名阿嬤、姑姑、媽媽、阿姨、主管
變化原因產後憂鬱讓我超痛苦
那時媽媽為了我,請一個星期假
來新竹陪伴我
那時才感受到她是愛我的
她無法與小孩相處
因她從小沒帶過我們,雖然她是媽媽
但她為了生活只能將我們留給阿嬤及姑姑
她有時會說:「當初就是沒有將你們帶在身邊,才會不親」

那時決定當全職媽媽
找照片時,看均出生至今
她每個動作、活動我都參與
當中也氣到想去工作
先生就會說:「均均怎麼辦」
小孩童年只有一次
也感謝均均陪伴我,生活如此多采多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