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面想法

2012091616:28
觀察均均上學後的改變,除了五、六點起床哭
還有一邊講一邊哭的功力
發現均均會負面想法而且無限延伸
例如一:
我:媽媽四點下課就會去接妳,妳不要耽心
均:但是如果妳有事情怎麼辦
我:會請奶奶接妳,也會提早告妳
均:但是如果奶奶沒有來怎麼辦
我:我跟奶奶一定會有一個人去接妳

例如二:
我:中午睡覺時有乖乖睡到老師叫妳起床嗎?(老師說她都睡一下下,才提這個問題)
均:沒有,我睡一下下就醒了
我:醒來時妳在做什麼呢?
均:我在想如果妳沒來接我怎麼辦
我:媽媽沒有來接妳過嗎?
均:沒有,但是妳有事情怎麼辦........
開始安慰半天的內容

例如三:
均:我不想去上學
我:為什麼不想去上學
均:因為要跟妳分開
我:現在中午不用睡覺去接妳,時間比較短,專心上課不要一直想媽媽。
均:我就會一直想,妳沒來接我怎麼辦。
我:有發生過嗎?
均:沒有,但是我就會想妳沒來接我

總歸一句話就是怕我沒去接她
但上學期都有準時去接她,更是讓她留在學校玩30~40分鐘
都提醒她如果有人說:「媽媽不喜歡妳,不會接妳,把妳送給人家,妳覺得有可能嗎?」
均均每次都會話:「不可能」
為什麼造成均均心裡不安及負面想法,是否我本身給她,還是環境有人都會給負面想法
需要觀察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