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上帝禱告

2012100200:18
泳游課後回新埔拜拜
因為婆婆與阿姨們留在新埔過夜
先帶均均練武術
回家的路上均又開始問
均:「為什麼奶奶要留在新埔睡覺呢?」
我:「因為奶奶想陪她的媽媽」
均:「阿太去天堂了呀!」
我:「對呀!所以奶奶想念她的媽媽,就像妳睡覺也要媽媽陪」
均:「我大學後妳就會去天堂 」
我馬上三條線
我:「我還想看到均均結婚、生小孩」
均:「那妳想到80歲嗎?」
我:「想呀!可以陪你很久」
均:「那你要跟上帝禱告」

死亡的課是這四年常常出現
均均對人去天堂,沒什麼害怕
但她了解人去天堂後就看不到
或許長輩的離去,小小孩沒感覺
但與她討論時我真的有些害怕
我難以接受“永遠離開”不在出現
該慢慢學習勇敢